不支持Flash

娃哈哈与慧聪网牵手 企业b2b采购渐成气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4:16  赛迪网

  【赛迪网讯】著名食品饮料生产企业杭州娃哈哈集团日前透露,将再度展开大规模网上采购。本次采购仍然选定了b2b巨头慧聪网作为合伙伙伴;规模上将远远超过去年,数额有望达到20个亿。

  娃哈哈集团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食品饮料生产企业之一,也是全球第五大饮料生产企业,据娃哈哈方面负责采购的管理人员介绍,公司从成立到高速发展,目前已在全国设有100多个子公司,所需原材料数量庞大,新建项目也不胜枚举,以往的采购模式已跟不上现在的需求;而b2b采购有着多方面的便利,有可能在未来成为大型企业的主流采购模式。

  娃哈哈所在的杭州地区有

电子商务之都称誉,对于这几次“舍近求远”选择慧聪网为合作伙伴,该负责人表示,国内有实力的综合性b2b平台目前还不是很多,而慧聪作为上市公司有一定的品牌保障,这也使其拥有大量的优质供应商资源,而该网站的买家服务团队也非常专业。此外,虽然慧聪属于综合性b2b平台,但平台的行业性很强,符合娃哈哈对采购平台的需求。娃哈哈也希望有更多的供应企业利用b2b平台去推广自己的产品,这样公司可以更快地寻找到符合条件的供应商,这对双方都益处。

  随着

中国经济的发展,陆续有企业成长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集团,因此娃哈哈采购模式具有一定的代表性。目前很多地方的政府机关、大型厂商都已开始尝试网络采购,而中小企业们也在利用各b2b平台来宣传公司产品以及企业形象,争取让采购商们在第一时间找到自己。(n10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