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络博客10岁 每天新增1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8:3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4月8日专电“查查看,你会大吃一惊!”短短一个句子,随之而来的却是一场革命。

  英国《卫报》7日报道说,ScriptingNews网站10年前的这个首发帖,实际上创建了第一个网络博客。虽然博客一词直到1999年才随博客网站Blog.com的诞生而正式出现,但过去一周里,许多博客写手都在网上庆祝博客诞生10周年。

  报道指出,10年来,博客曾被誉为“传播媒介的未来”,也曾遭受猛烈抨击,但博客确实给社会带来了巨大变化,促进了传播媒介的迅猛发展。最新数字显示,目前全球约有7000万个博客。

  Technorati的主管戴夫·西夫里说:“据我们统计,全世界每天新增约12万个博客,平均每秒约1.4个。”

  Technorati的调查数据表明,多数博客是写给亲朋好友看的,但有些博客引起轰动并为博客写手的事业增添了光彩。许多博客写手因此小有名气,并得以与出版商签订利润丰厚的出书合同。

  并不是所有人都认为博客会长期具有重大影响力。经营过网络公司的安德鲁·基恩在他即将出版的一本书中指出:“博客很诱人,因为它使人们相信他们比实际生活中的自己更能说会道,更令人关注……但大多数博客只是昙花一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