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玉柱称下半辈子扎根网游 征途酝酿第四季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7:51  东方早报
科技时代_史玉柱称下半辈子扎根网游 征途酝酿第四季上市

图为史玉柱(新浪科技配图)

  早报记者 曹敏洁

  从“巨人汉卡”的第一桶金,到“巨人大厦”的沦陷,再到“脑白金”的崛起,以及网络游戏《征途》的横空出世,20多年来,总是一身白色运动服打扮的史玉柱似乎总是不断给中国财经界带来各种话题。昨天,在《征途》公测周年活动之际,这个游走在各个行业的“投机分子”终于表下决心,称将安下心,“下半辈子扎根网游”。

  每天10小时泡在游戏里

  尽管在2004年就已经成立征途网络公司,但是去年才推出第一款游戏《征途》,正式进军网游行业的史玉柱,在许多业内人士看来绝对是后生级的人物,不过这位“骨灰级的网游玩家”并不以为意,“在网络游戏这个行业,我的战略眼光不及陈天桥一半,才华也不及丁磊一半,但是我有足够虚心,也有足够勤奋。”他这么说。

  按照史玉柱自己的说法,其每天都要在游戏里面“泡”上10个小时,时刻注意玩家的各种回馈,而且未来他还将把全部精力集中在征途公司,并慢慢从其他公司的管理中抽身。

  据悉,从《征途》公测当日创下同时在线20万的纪录以来,目前该游戏最高同时在线人数已经达到87万。史玉柱表示,早在公测当日其就制定“保60、争80、望100”的目标,并称未来一月还要通过更大的营销力度来吸引更多的新玩家。

  不过,尽管称目前的盈利状况已经足以使征途在网游行业排入第一梯队,但是史玉柱以处于上市静默期为由,拒绝透露任何有关数字的信息。

  “我们不缺钱,上市也不是为了圈钱,现在我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的股票帐面还有50亿盈余。”手头阔绰的史玉柱称财富对于自己已经只是纸上的数字,上市更多是为了证明征途的成功。

  据透露,目前征途公司已经进入海外上市的程序,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一半,今年第四季度有望登陆纳斯达克。

  尽管没有给出确切的数据,但是去年10月底,史玉柱曾公开表示,仅《征途》一款游戏的每月盈利已经突破850万美元。

  “你来玩,送你钱”

  尽管在竞争激烈的保健品行业浸淫多年,但是史玉柱却称,网游才是其经历过的竞争最为激烈的行业。

  “以前只在电影里面看到过商业间谍,做了那么多公司也没遇到过,但就在‘征途’里面,我们已经确定了起码有两个商业间谍。”此外,史玉柱还笑称,有“骂人公司”找上门来,希望为他们服务,专门在网络上攻击竞争对手。

  不过坦承竞争压力巨大的史玉柱也称,目前网游行业的营销手段是其见过最为落后的。他表示,未来要借鉴传统销售行业的惊艳,要深入更多二、三线城市,还要在1800个县设立办事处。

  除了要铺设更多渠道,早在去年9月就因为给玩家发工资而引发争议的史玉柱更是口出狂言,称中国网游产业已经进入“价格战”时代。

  “以前只要运营商一推出某款游戏,就有玩家排着队来试玩,现在情况已经变了,吸引玩家试玩已经成为行业拼杀最为惨烈的环节。”

  史玉柱称,现在游戏厂商已经普遍采用“包机”,出钱在网吧包电脑请玩家试玩,而今后“你来玩、送你钱”才将会是主流。

  不过,对于史玉柱的营销方法,也有业内人士提出担忧,称这将对整个网游行业造成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

  史玉柱简历

  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上世纪80年代从安徽省统计局“下海”后,涉足IT行业,从事汉卡设计和生产,旗下的“巨人汉卡”曾领市场风骚,由此赚下第一桶金,短短5年位居福布斯“大陆富豪排行榜”第8位。

  此后转入房地产行业,巨资兴建“巨人大厦”,不料资金链断裂,财富灰飞烟灭,沦为负债2.5亿元的“中国首穷”,称雄一时的“巨人集团”因此成为商业经营失败的一个经典案例。之后,史玉柱移师上海,进入保健品行业,依靠“脑白金”再次翻身,不仅赚钱还掉了“巨人大厦”背下的债务,还一举成为国内保健品行业的巨头。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