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病毒周报:MSN照片疯狂传播 数百PC中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3:24  ZDNet China

  瑞星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2007.04.09-04.15)

  本周一个名为"MSN照片"的病毒正在通过MSN软件疯狂传播。目前,我国已有数百台计算机被该病毒感染。

  本周关注病毒:

  MSN照片(Worm.IRC.MyPhoto.a) 警惕程度 ★★★☆

  这是一个可以在WIN9X/NT/2000/XP等操作系统上运行的蠕虫病毒。该病毒会通过MSN发送:"HEY lol i've done a new photo album !:) Second ill find file and send you it."、"Hey wanna see my new photo album?"等内容的消息,同时附带一个名为photo album.zip的压缩文件。

  用户运行该压缩文件中的程序即会被病毒感染。病毒还会在用户电脑里释放一个后门程序,黑客可以利用IRC软件远程控制中毒电脑,窃取个人资料,从而使用户面临极大的安全威胁。

  专家建议:

  1、安装

杀毒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并打开文件监控功能。2、当别人通过MSN、QQ等软件发来文件时,应向对方确认后再打开。

  查杀方法:

  请广大用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7版或下载版到19.18版本。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朋友可以登陆online.rising.com.cn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同时可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010-82678800或登录help.rising.com.cn使用在线专家门诊免费寻求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