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身陷“词库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5: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针对目前在互联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的Google(谷歌)的谷歌拼音输入法盗用搜狗拼音输入法词库事件,昨日,当事双方搜狐和谷歌都向上海证券报发来声明,第一次对该事件进行表态。

  昨日,搜狐的声明称:搜狗搜索从未以任何形式公开搜狗拼音输入法词库(包括且不限于1.5beta2版本),更未授权谷歌获得并使用此词库。谷歌未经任何合法有效的途径获得、直接盗用我公司搜狗拼音输入法词库的行为,我们表示强烈愤慨。针对谷歌盗用搜狗拼音输入法的行为,搜狐公司要求Google公司:对以上行为公开赔礼道歉,立即停止盗用了搜狗拼音输入法词库的谷歌输入法的下载和运营,停止相关产品的宣传,搜狐公司将保留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权利。

  此前,谷歌对于“抄袭”事件一直保持沉默,不过针对搜狐昨日的声明,谷歌第一时间内也向本报发布声明:谷歌拼音

输入法在实验室发布(2007年4月4日)以来,我们收到了用户大量的反馈和建议,其中,我们特别注意到了部分用户对谷歌输入法词库的质疑。该词库在试验阶段确实包含了一些非谷歌的数据源,我们愿意直面自己的问题。 我们为因此带来的不便表示抱歉的同时,立即采取了行动。4月8日中午,我们完成了谷歌拼音输入法发布以来的第二次全面升级(谷歌拼音输入法1.0.17.0版本)。目前的词库是从谷歌多年积累的海量搜索数据库数千万条目中产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