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oogle与法新社达成版权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 09:45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与法新社本周五达成和解,法新社允许Google使用其新闻和图片,从而解决了双方两年前的一场官司。

  据法新社报道,Google与法新社本周五达成一份授权协议,允许Google在新闻或其他服务中使用法新社的新闻和图片等内容。

  双方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该协议允许Google以一种创新方式使用法新社的内容,为网民提供更完美的用户体验。”与此同时,法新社同意撤回2005年3月对Google提起的诉讼。

  对此,法新社董事占兼CEO Pierre Louette表示,对双方能够达成和解表示高兴。将来,法新社的新闻和图片将再次回到Google新闻服务页面上。

  在联合声明中,双方并未透露更多的和解条款。2005年3月,法新社以Google新闻服务随意转载版权新闻为由,将Google告上法庭,并要求赔偿1750万美元。

  Google当时表示,仅在网站上提供指向新闻和图片的链接,因此属于“合法利用”。

  去年8月,Google与美联社签署协议,Google同意付费使用美联社的新闻内容。但双方并未公布具体的财务细节。

  当时,法新社律师Joshua Kaufman表示:“希望Google与美联社的协议能为我们伸张正义。”而Google则坚称,与美联社的交易属于普通业务往来。(n102)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