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工程师透露海缆中断未曾影响其访问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3: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6日消息,Google(谷歌)资深软件工程师谷雪梅透露,Google在全球很多地方建有数据中心,因此去年发生的海缆中断并未给Google造成太大损失。

  去年12月26日台湾南部海域发生了里氏7.1级地震,损坏了通过台湾和菲律宾之间吕宋海峡的7条海底光缆,导致大陆、港台、日本、新加坡和韩国等地区的通讯中断。

  由于地震导致我国出口海底光缆受损,国外网站基本都不能访问,像MSN和hotmail曾经很多天不能正常使用,而Google的访问一直基本保持正常。

  谷雪梅向新浪科技透露,虽然没有在中国大陆设置数据中心,但是Google在我国香港、日本和印度等都有数据中心。

  “当时很多用户都是不经海缆出口,而是直接访问离我国很近的印度数据中心的内容,”谷雪梅表示,一处数据中心或者链路受损,用户便会自动访问其它最近的数据中心。(刘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