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游防沉迷实施时间9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7:52  北京商报

  作者: 吴辰光

  千呼万唤始出来。在长达1年零7个月的酝酿后,业界广为关注的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实施时间终于浮出水面。

  记者昨天从可靠渠道证实,新闻出版总署将于4月9日与教育部、公安部、信息产业部、团中央等部门共同宣布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实施的具体时间。这意味着今后所有在运营的网络游戏均将植入这一系统。

  所谓防沉迷系统,是国内有关部门于2005年提出的一种技术手段,旨在解决未成年人沉迷网游的现状。

  设有该系统的游戏服务器中,未成年玩家如游玩时间超过3个小时的健康时间,游戏将会提出警示,并将经验值减半、收益减半;超过5小时,经验值及收益为零。从而达到促使玩家“被迫”下线休息的目的。

  对此,国内知名网游厂商目标软件市场部经理吴亚辉表示,“自从实行免费制度后,网游厂商主要靠

增值业务收费,而防沉迷主要是针对玩家上网游戏时间上的限制,所以对公司的收入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