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游反盗号绿色联盟在上海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7:2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葛志浩报道 昨天,国内首个“反盗号绿色联盟”在沪成立,由网络游戏运营商、交易平台提供方、支付服务商等联手组成的跨平台监控体系,将对涉及网络虚拟财产交易过程进行监控,通过“截赃”减少盗号现象。

  一个游戏账号可卖十几元到上千元,一件虚拟的武器装备可能炒卖至上万元……随着网络游戏玩家日益增多,存在虚拟世界的一些财物交易逐渐与现实中的金钱交易挂钩。于是,网络黑手开始伸向了玩家账号、虚拟装备。但受到“虚拟物品究竟是否具有现实中的财产价值”、“如何判断虚拟财产被盗”等问题困扰,盗号现象始终无法找到有效的对付手段。

  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

网络游戏专委会顾问律师周宾卿告诉记者,在我国正式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专门保护虚拟财产前,要防止盗号现象进一步肆虐,关键之一在于截堵盗号者销赃的途径。目前已经成立了跨平台监控体系,可以对网络游戏中账号、虚拟装备、物品交易等进行全程监控,一旦系统后台检测出该道具是盗号所得,便立即冻结相应的游戏账户并截留交易资金,在游戏运营公司找寻到被盗玩家之后,再将虚拟财产物归原主,同时将交易资金退还给不知情的买家。

  为了从违法成本方面警示盗号者,联盟将对现行的法律法规进行深入研究,争取在年内从地方试行条例着手,提出切实可行的具体管理措施和实施意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