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网游率先发起反盗号绿色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7:18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马亚宁) 谁偷了我的网游账号?从现在起,游戏玩家的虚拟宝库将得到“绿色保护”。今天,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在国内率先发起“反盗号绿色联盟”,首次将游戏运营商、网络交易平台、网络安全支持等串成“一条龙”,为游戏玩家构筑安全保护圈,联手打击网络游戏世界里的不法行为。

  网络盗号 纠纷不止

  “为什么封我账号?游戏宝刀是我花大价钱买来的。”“对不起,您武器过于强大,有可能来路不正,暂时封杀。”一边是玩家喊冤,账号无辜被封;一边是网游运营商,为打击盗号,看到可疑装备,处处“贴封条”。为此,玩家和游戏商吵得不可开交。

  “这都是网络盗号惹的祸!”玩家王卉拥有大堆游戏金币和宝物,价值人民币二三千元,却被洗劫一空。一气之下,他重开账户,高价买进顶级装备,又被游戏网站查封。“真郁闷!老账号被盗找不回,新账户花钱买宝却被封!谁来维护玩家利益?”

  盛大、久游等大型网络游戏运营商,每天接到的账号挂失数以百计;而网游公司也颇多“难言之隐”,为协助玩家“打捞财产”,游戏商家处处设防,很容易封错账号。难怪,市信息委接报的网游投诉中,90%都是盗号引发的玩家和商家纷争。

  “绿色联盟” 保护玩家

  为有效打击网游偷盗,“反盗号绿色联盟”联合游戏运营商、网络安全支持、虚拟交易平台和网上支付端,“手拉手”保护玩家账号。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网络游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明指出,上海游戏产业占全国的70%,根治网络盗号责无旁贷。此次首创的“反盗号绿色联盟”,可以给玩家账号提供“三重保护”——

  -游戏商和网络安全公司合作,在原有的账号和密码外,添加移动密码,增加病毒和黑客偷窃的技术成本。

  -联合网络交易平台和网上支付工具,监督游戏装备虚拟交易,即买家先将货款交与第三方支付工具,试用该装备。若相应的游戏公司证实其有正当来源,48小时后,第三方支付工具会把钱款转交卖家。

  -个人交易平台建立黑名单,公示网游销赃卖家,提醒玩家莫上当。

  谁来遵守 “游戏规则”

  据悉,第一批加入“反盗号绿色联盟”的试点单位包括:“魔界”运营公司金酷游戏、动态密码技术开发及服务商中磐科技、第三方交易平台5173和支付服务商财付通等。另外,TOM网络、苏州游戏蜗牛等网游公司也正跃跃欲试。

  “网游世界和谐安宁,必须打破行业壁垒,建立统一的‘交通规则’。”张明建议,有效遏制网游盗号,游戏商家不应该孤军奋战,更不能一味埋怨,而是要建立起统一的“游戏规则”,网游产业链条上的各个企业参与其中,连接成闭合的“反扒安全圈”。

  目前,上海市信息委正联合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深入调研沪上网络盗号和网游发展现状,加紧制定上海网络游戏行业自律条例,拟将“反盗号绿色联盟”在全市网游相关企业中全面推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