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电影商拟购中国网络小说版权 投资3亿拍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6: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5日消息,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好莱坞电影商新线公司欲投资3亿元打造一部中国版“哈利-波特”系列电影,而其剧本则相中了起点中文网拥有版权的网络小说《鬼吹灯》。

  这部当前最红的网络小说揉合了现实和虚构、盗墓和探险等故事情节,并在最近半年内迅速窜红,在起点中文网点击超过了600万,连续几个月高居搜索引擎的搜索榜单首位,自去年10月该小说正式出版以后,不但四次加印,至今销量已达50万本,还远销到海外。

  此前香港导演唐季礼曾有意购买该小说的版权翻拍成电影,据说唐季礼曾亲自赶赴内地会见《鬼吹灯》小说作者,商谈改变电影事宜,但至今未有最终结果。

  据消息人士称,最近加入竞拍该小说战团的是美国著名电影投资商新线公司,初步计划投资3亿元拍成中国版的“哈利•波特”系列。内部人士透露,新线公司讨论认为,“《鬼吹灯》的题材既有世界性,又充满了神秘的东方色彩,一定会受到好莱坞的欢迎”。如果双方达成协议后,这意味着《鬼吹灯》系列电影至少会拍三部甚至更多,每部的投资会达到1亿元。

  起点中文网有关人士拒绝对此做出证实,但表示的确在和国内外多家影视制作公司紧张商谈电影版权方面的合作,近期将会有重要新闻发布。(李广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