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在线交友网站兴起 调查用户背景饱受争议(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9:1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5日国际报道 在约会网站True.com的广告上出现的女性,几乎都漂亮到没有必要上网交友。

  在“淘气可人”之类标语旁的,是这些身材丰满,往往穿得又少的模特儿,她们在最近的网络上四处风行,甚至连社交网站MySpace上也是如此。

  True.com这家来自美国德州厄文市的公司,在在线交友这个每年七亿美元的市场中,是人气最高的网站之一,在上个月吸引了超过380万人。其中部分原因就是因为这些煽动性的广告。

  True的兴起也是饱受争议。True这家公司曾激怒Macth.com与Yahoo交友等竞争者,这些公司指称True的低俗广告,与公司的员工水平与守法努力有所冲突。

  True对它的加入者进行犯罪背景的调查,同时也是近两年来持续要求美国州政府建立规定,要求社交网站标示使用者有无接受检查的游说团体主力之一。

  True同时也表示,它打算从佛州到德州,横跨全美控告加入网站却违反其服务条约的嫌疑人。

  “我要确保我们的使用成员有正面健康的交往环境,”True六十三岁的公司创办人兼总裁Herb Vest这样表示。

  其它竞争厂商质疑它的动作,认为只不过是在大众面前作秀。他们同时表示,这家公司让使用者要取消每月49.95美元服务的手续十分困难,同时这家公司过去也有由系统暗地自动产生对其他使用者“抛媚眼”信息的不良记录。

  “True是网络交友服务界一个饱受争议的小公司。它们被大家所讨厌,”该业界某在线交友杂志网站的编辑Joe Tracy表示。

  但True首席执行官,曾是越战老兵的Vest对这个批评嗤之以鼻。“如果对全美的人口来进行调查,我几乎敢保证我们一定是最不受讨厌的,”他说。“讲这种话无法阻止我们。”

  True在2004年加入了拥挤的在线交友服务市场。为了与其它厂商进行区分,它提供一连串的个性与性向调查。该公司同时雇用了ChoicePoint公司的特派员来进行顾客背景调查,以确定他们没有犯罪记录,也没有结婚。

  这家公司接下来则尝试在美国各州通过法案,要求其它网站要对顾客进行背景检查,如果没有,就要标示出未检查的警语。

  言词交锋

  像Yahoo、Google与拥有Match.com的IAC/InterActiveCorp之类的大公司,则通过一家工业贸易集团NetCoalition来对此提案进行反游说。该集团执行总裁Markham Erickson表示背景检查是无效的,有一部分是因为坏人可以提供假信息来轻易避开这个检查的动作。“他们的出发点是好的,但除此之外你会发现,是一整个无法实际运作的计划,”他表示。

  目前True在政治策略上有小幅度的成功,但在佛罗里达、德州与密执安州则被立法机构退回。

  Vest过去就使用过政治策略。他的第一家公司是财务公司H.D. Vest,该公司协助议员在几乎全美五十州都通过一个立法,让经认证的大众会计师可以为担保的销售抽取佣金。批评人士认为此举会影响会计师的财务建议-然后让提供税赋与投资建议的H. D. Vest获益,但这些批评没有被接受。

  Vest在2001年将此公司以美金一亿2800万卖给Wells Fargo,接下来以“回归家庭价值”的诉求,踏足在线交友市场。“我看到目前的

离婚率,觉得这实在是不合理。我可以做点事情帮忙,”他表示。他本人也在1991年经历了他所谓的痛苦离婚,如今已再度结婚。 (未完,明日待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