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当当网涉嫌图文侵权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4:11  新京报
科技时代_当当网涉嫌图文侵权遭起诉
北京街头当当网上书店的车身广告。图/CFP

  原告索赔7万元经济损失;当当网“喊冤”称图片并非自己复制

  本报讯 (记者 焦集瑩) 由于在网站页面上使用了与别家网站图文相同的内容,当当网近日被北京融信合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昨日记者获悉,双方此案将于下周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而当当网方面在“喊冤”的同时不愿多发评论。

  据悉,北京融信合自2005年5月起,在其所属“星动互联”网站发布以星座水晶为内容的商业图文专题,用于包括水晶饰品销售在内的商业推广;并于2005年5月30日起,授权许可新浪网星座频道发布“十二星座炫目水晶组图”的同步商业专题。但近日该公司发现当当网的页面上出现了未经授权的该专题页面,并且人为“删除了融信合公司在此组作品上标示的权利管理电子信息、修改作品,擅自使用上述十二幅水晶平面作品用于宣传销售与原告同类的图片载明产品,并且是低价宣传销售”。

  北京融信合方面称,已经就该侵权事宜与当当网进行当面交涉,对方也一度停止侵权,但之后不久,原告发现对方再度未经许可在网上使用涉案作品。

  北京融信合要求法庭判令,被告向原告及所属星动互联网站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被告经济损失7万元。

  昨日,当当网市场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了此事存在,并表示了“委屈”,“这些图片并非当当网自己复制,而是由供货商转过来的。”但此后当当网表示由于此事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因此不便多发评论,目前静待法院开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