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络原因导致新GRE考试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2:01  上海青年报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昨天宣布,原定于今年9月将在全球推行的新GRE考试计划由于种种原因取消,今年6月和10月份的两次老GRE考试将于近期恢复报名。中国地区(包括香港、台湾)以及韩国在随后仍然保持每年两次的GRE考试。专家认为,这对中国考生不会带来很大影响,反而形势更为有利。

  本报记者 刘晶晶

  旧G考恢复报名新G考暂不采用

  ETS原定于今年9月在世界范围内推出新GRE考试,但是出于对新网络化考试可能带来问题的担忧,ETS取消了立即推行新GRE的计划,GRE考试仍将采用现有形式进行。

  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和韩国地区,GRE普通考试将继续通过“机考加笔考”形式分两次完成,分析性写作部分在机考考点进行,而语文和数学部分的考试则以笔考形式完成。考生的复习和准备方法也应及时调整。

  取消考试的主要原因是新GRE考试的考场可能不能满足考生需求。上海

新东方国外考试部主任王文山表示,新GRE考试不分两次考,而是一次通过,全部采取机考形式,与旧G考不同,每年要有35次考试,基本要保证每个月可考,这一基于网络的新G考肯定会带来很多问题,比如考点不够、容量太小、网络稳定性等问题都可能发生。

  据悉,新G考计划需要3200个网络化考试中心,ETS官员认为目前的考场和网络条件可能无法满足所有考生要求。

  恢复旧G考中国考生将更有把握

  王文山认为,旧G考恢复对于考生来说不会带来很大激荡。他说,目前从考生到各类培训机构基本是新老并行,大部分考生对于新G考仍持观望态度,不愿做第一次“吃螃蟹者”,新东方本来打算4月中旬开出的新GRE培训班,报名人数并不多。而相比往年今年报考旧G考的人则多了很多。“恢复旧G考,很多等待观望的考生会加入今年考G的行列中,预计接下去的报名人数会大大增加。”他表示。

  据悉,目前上海新东方春季及暑假所有的新GRE课程都将恢复为老GRE培训,即日起就将开始接受考生报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