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百代音乐下载取消版权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7:17  新京报

  首先在苹果iTunes推出

  本报综合报道 唱片巨头百代公司2日在英国表示,今后销售的所有数字音乐都不再带有数字版权管理(DRM)技术的保护。而苹果iTunes将是第一个提供这种新下载服务的零售商。

  百代称,当天已经与苹果公司达成无DRM限制的音乐销售协议。从下月开始,百代将通过苹果iTunes销售无DRM限制的音乐。这意味着,消费者能够在iPod以外的播放器上播放在iTunes下载的音乐。这些音乐的音质更高,但价格也高出30%.

  百代首席执行官埃里克·尼科利(EricNicoli)强调,公司没有与

苹果签署独家销售协议,将来百代的音乐在其他网站也可以获得。

  业内人士指出,索尼BMG、环球、华纳等全球各大唱片公司也可能追随这种网上销售模式,这将大大提高全球的数字音乐销售。

  但也有分析师认为,百代与苹果的结盟只是一个孤立事件,原因在于两家公司目前所面临的困境。今年以来,百代对管理层进行了调整,而且已两次发布财务预警,因此急需出台一项重量级措施来促进销售。而苹果则在欧洲陷入反垄断危机,就在2日当天,欧盟确认将就iTunes音乐定价问题对其展开反垄断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