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新闻网:美国纳斯达克开市钟首次在华敲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2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3日电 (记者 王兆寰) 今天,北京时间三日晚九点三十分,美国纳斯达克开市钟在北京隆重敲响,以庆贺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登陆纳斯达克。这是美国证券交易所首次在中国举办开市仪式,该盛况同时向全世界进行转播。

  此次开市钟由纳斯达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鲍勃·格雷菲尔德(Bob Greifeld)、与任期最长的美国驻中国大使雷德(Clark T. Randt Jr)和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公司百度、新浪、携程网等代表通过远程共同敲响。

  同时,纳斯达克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在位于纽约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MarketSite共同主持招待会,而中国的远程敲钟仪式也在MarketSite大屏幕上进行现场直播。

  主办方表示,中国是纳斯达克的一个重要市场。开市钟仪式是为了庆祝来自中国的上市公司、中国蓬勃发展的经济和中国市场在全球的重要地位。

  统计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一共有来自中国不同行业的四十家公司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总市值约为三百亿美元,中国是纳斯达克的一个重要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为一个国家举行远程敲钟开市仪式,对于纳斯达克来说尚属首次,此举也意味着国外

证券交易所对中国国内上市公司资源的争夺战即将打响。

  纳斯达克是第一家在中国举办开市仪式的美国证券交易所。开市钟是一种代表着纳斯达克虚拟市场模式的仪式。纳斯达克的开市仪式可在世界上任何地点进行,它将世界各地的投资者和市场参与者汇聚到一起来庆祝交易日的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