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任务中国宣布完全免费 威客行业首遭免费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8:31  ChinaByte

  国内用户数最多的任务中国威客网(www.taskcn.com)今日正式宣布,任务中国的悬赏制度将进行改变,打破目前行业默认的机制,实行阶段性完全免费政策。

  威客行业都遵循着“有偿服务“这个规则:即82分配原则。

  80%给中标者,20%作为服务费被网站抽取,这也是威客网站唯一的盈利手段。但这一大家默许的行规随着国内最大的威客网站任务中国祭出的免费杀招而支离破碎,同时意味着在中国互联网大行其道免费模式重新主宰着这个近两年异军突起的威客行业。

  打破行业游戏规则

  3月27日,国内用户数最多的任务中国威客网(www.taskcn.com)今日正式宣布,任务中国的悬赏制度将进行改变,打破目前行业默认的机制,实行阶段性完全免费政策。

  从宣布消息起到2008

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前。在任务中国的所有服务,均是免费,任务中国不再抽取20%。

  任务中国CEO钟聪华表示:“借助此次的奥运盛会和奥运精神,实行这1年半的免费服务,可以让整个威客市场得到更加迅猛的发展,也可以为众多威客提供更加周到、安全的服务。相信通过这1年半的努力,会有更多的威客人才将会加入进来,这样在任务中国所有的悬赏任务中,完成的质量将会得到更好的保障。发布任务者和中标者得到的将是双赢局面!”

  威客行业面临重新洗牌

  2006年在中国本土诞生并且异军突起的“威客”行业,经过了一年多的发展,其市场在2007年呈现出大规模爆发的趋势。据赛迪分析,2007年威客就将达到900多万人次甚至更多,其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而数据显示,2006年任务中国威客网站的用户数已经比其主要2个竞争对手会员总数还多。此次的阶段性免费服务,会引发其他威客网站的用户向任务中国倾斜,威客行业首次遭遇免费模式的冲击。

  威客行业都遵循着“有偿服务“这个规则:即82分配原则。80%给中标者,20%作为服务费被网站抽取,这也是威客网站唯一的盈利手段。目前国内共有各种类型的威客网站60多家,大都处在资金薄弱、技术不过关的弱小阶段。任务中国的阶段性免费政策,截断了绝大部分威客网站目前唯一可以仰仗的收入来源,带来的冲击不亚于一次“大地震”。

  业内人士分析,任务中国祭出免费的杀招,除了争夺用户之外,更是起到了冲洗威客行业的作用。规模小,资金实力薄弱的威客网站将会迅速被淘汰,能生存下来的寥寥无几。但对整个威客行业是有利的,整个威客行业的质量和安全性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有利于威客行业的长远发展。

  又见免费政策

  免费模式在中国大行其道,从IM到网游再到C2C,无一不想通过免费服务来达到人气和用户数的效果,最后达到盈利的目的。腾讯QQ通过免费服务获得了大量用户,成长为今日横跨IM、门户、C2C的互联网霸主。淘宝网的免费政策击败eBay易趣,占据了中国72%的C2C市场。2005年底,盛大率先将旗下两款老牌游戏《传奇2》和《梦幻国度》对用户免收“门票”,也改走免费模式。

  在这些“免费先锋”的带领下,免费服务模式如今已泛滥成灾,至少从数量上看,免费服务已成为了中国互联网市场的主流。任务中国威客网站领衔引进免费模式,也可以说中国互联网大行其道免费模式重新主宰着这个近两年异军突起的新兴行业。

  作者:李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