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万PC集中感染ANI蠕虫 金山推病毒免疫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1:2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3日北京报道 4月3日,针对"麦英"(ANI漏洞蠕虫)肆虐互联网,数万台电脑集中感染的形势,金山毒霸推出"麦英(ANI漏洞蠕虫)"免疫功能,凡毒霸用户,只要升级到最新版本,即可抵御"麦英"的入侵。

  3月30日,微软惊曝ANI漏洞,但并未公布相应的漏洞补丁;次日,"麦英"(ANI漏洞蠕虫)开始利用ANI漏洞进行疯狂传播,截止到目前,变种数已达12个之多,感染用户更是不计其数。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戴光剑表示,"麦英"(ANI漏洞蠕虫)与"熊猫烧香"极为相似,同时还具备"维金"病毒的一些特征,传播性强,变种频繁,再加上微软至今仍未公布针对ANI漏洞的补丁程序,所以危害极大。

  据了解,"麦英"(ANI漏洞蠕虫)是一个Win32平台下的感染型蠕虫,可感染本地磁盘、可移动磁盘及共享目录下的所有.exe文件,脚本文件,并可连接网络下载其他

病毒。用户一旦感染该病毒,在系统目录里能发现sysload3.exesysload2.exesysbmw.exe中的任意一个,而且电脑速度将明显变慢,ACDSee等自保护软件也将无法运行,并自动发送主题为"你和谁视频的时候被拍下的?给你笑死了!"的病毒邮件,实现病毒的自动传播。

  基于ANI漏洞病毒的严重危害,4月1日,金山毒霸启动了ANI漏洞的免疫功能,在有漏洞的ANI文件下载到本地时立即进行拦截,不给IE浏览器加载ANI文件的机会,从而避免了漏洞的攻击。

  4月3日,经过金山毒霸反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对"麦英"(ANI漏洞蠕虫)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实验后,找出了一个针对该病毒的免疫方法。只要将金山毒霸升级到最新,打开实时监控即可实现免疫,此免疫功能可以防止麦英病毒在局域网内传播。

  同时反病毒专家建议用户,时刻关注微软ANI漏洞补丁的发布,第一时间下载并安装该补丁。同时,在微软未发布ANI漏洞补丁期间,避免访问一些不知名的小网站,以及到这些网站下载文件,并及时更新杀毒软,开启放火墙、实时监控等功能。(SY)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