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SN聊天不要打开可疑邮件 严防幽灵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0:46  重庆晚报

  据新华社 继“熊猫烧香”、“灰鸽子”之后,目前互联网上以窃取隐私信息、远程控制他人电脑为目的的恶意病毒越来越多。上海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预警,最近计算机用户上网使用通信工具MSN时,要严防一种“MSN幽灵”病毒。一旦中毒,电脑可能悄无声息地受控于黑客。

  这种病毒是近来网络流行的恶意后门程序,主要攻击微软主流Windows操作系统。它会通过网络聊天工具MSN给好友发送病毒压缩包,并以“我的新照片册子”等留言诱导用户打开该病毒包。若用户打开该压缩文件,它会立即释放一个后门程序,黑客便可以完全接管受感染电脑的所有功能,进行多个危害性操作,盗取电脑上的有效信息。

  专家建议网民不要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用MSN聊天时,千万不要被不明来源的接收文件提示所迷惑,不要轻易打开这些可疑文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