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虎韩国网站频现淫秽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8: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日专电 今年3月上旬,“雅虎韩国”网站上出现了一段淫秽视频,并在网上逗留了6个小时之久。韩国其他重要的门户网站如Naver和Daum过去也曾出现过类似的问题。

  据美国《商业周刊》网站近日报道,这类事件在韩国已引发人们的普遍担忧,并促使韩国互联网安全委员会(KISC)、政府相关机构和重要门户网站考虑重新审核韩国网络过滤和监控系统的必要性。

  报道说,韩国政府将召集政府相关部门、警方和调查机构与Naver、Daum和“雅虎韩国”等重要门户网站会谈,商讨互联网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为加强监管力度,KISC和私营部门已决定要定期对网上视频、电影和图片数据库进行监督,安装自动过滤软件以删除网上淫秽内容。

  由于大部分淫秽内容都来自国外网站,KISC还计划利用过滤软件检查IP地址和域名,这一方法还将被用于索引和子目录的归档。

  韩国政府还计划起诉上传淫秽视频者,并将相关条例下发给用户和各门户网站,向年轻网民宣传不健康网络内容的危害。

  针对一些运营商对互联网服务可能受限的担心,韩国政府表示,这些举措旨在防止年轻网民接触淫秽内容和垃圾信息,并非针对某一行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