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民告百度侵犯名誉权诉讼被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4:05  京华时报

  因帖子对其点名攻击 法院驳回起诉

  本报讯 (记者 王阳) 从事网上论文交易的潘某,因被网民在百度贴吧发帖称为骗子,并被公布了真实姓名和电话,而将百度网站告上了法院,称百度侵犯了自己的隐私权。昨天,市一中院判决驳回潘某的起诉。

  去年9月,潘某将百度公司告上法院,称百度贴吧中《被“某某某论文考研网”诈骗1000元该怎么办》等4篇帖子歪曲了自己,并公布了自己的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潘某称,这导致他被许多网友谩骂,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

  经法院查明,企业电子档案查询结果显示,潘某是一网络服务公司的股东,而百度公司提供的公证书却显示,潘某及其所在公司从事网上论文交易。

  昨天,市一中院作出判决称,上述帖子是以自述方式描述被诈骗1000元,百度公司作为网络经营者,要求其对上述帖子内容的真伪进行判断,显然超出了它应具备的审查能力,故上述帖子不属于可由网络经营者径行删除的文章。法官因此驳回了潘某的诉讼请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