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oogle不仅仅是搜索的代名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20:12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 4月2日[文/王恩斌] 尽管人们对于这种现状有着种种的解释但是流量的下滑和对于百度的劣势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人们一直再问google中国到底怎么了?

  但就像Google并不会像一般的企业那样,将工程师长期地固定在一个项目或一个产品组内可以比较容易地转换到自己感兴趣的小组工作,也可以同时加入好几个产品的开发过程的理念一样,google对于市场有着自己的理解。

  Google不会按照常规打牌,Google也不会把流量作为衡量市场成功的唯一标准。但Google同样也在为提升份额做出自己的努力。“我们修炼内功,在继续着Google的力量,人们或早或晚都会真实的感到google的价值。”一位Google中国的员工为自己可以在Google工作深感自豪。

  Google在回复pconline时也谈到:“我们现在的目标是以本地用户的需求为核心,能够大量、快速的推出中国用户喜爱的本地产品和服务,我们相信以用户为中心,一切都会随之而来。

  中国的搜索市场和谷歌的本地化都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我们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对Google而言,本地化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寻找到最优秀,最适当的人来做事,我很高兴的是,我们已经找到了这么多优秀的人才,他们的工作成果也会不断呈现给用户 ”

  在过去的一年,人们也看到Google更多的改变,推出了更多符合中国化的产品。Google(谷歌)提示,Google桌面工具,以及极具中国色彩的Google导航。这一系列的变化都隐约的在说明什么。但很多事情并非是一朝一夕便可以感觉到变化的。Google的暗流正在地下酝酿。而且在中国,它所面对的对手是同样独一无二的百度,有些时候一个企业是否可以取得决定性的成功,对手这一环节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同时人们也注意到Google与政府关系的改善,这对于Google在中国发展的决心是一个明显的记号。因为在中国互联网市场,政府的作用依然巨大,而且作为一个外资企业它也应该服从本地政府的政策方向,只有这样才能促使企业在非故乡的环境中取得坚实的发展基础。

  无论在世界还是在中国Google都是伟大的,Google也不仅仅是搜索的代名词。它的Gmail、Gtalk也都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人们喜欢它也爱用它,只是在中国市场Google还需要在其本页上下更多的功夫,它一定要更多的适应中国的国情,而且它的发酵速度也应该更快一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