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Vista漏洞引来新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5:1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瑞星昨天发出今年第一个“橙色安全警报”,提醒网民,一个与“熊猫烧香”非常相似的高危病毒“ANI蠕虫”正利用刚刚出现的Vista操作系统漏洞疯狂传播。

  中毒电脑会从网上下载多种木马、后门病毒,盗取用户游戏账号等个人资料,或者将电脑变成被黑客控制的“肉鸡”。同时,中毒电脑还会发出大量带毒邮件,邮件的题目是:“你和谁视频的时候被拍下的?给你笑死了!”收到邮件的用户点击其中的网址就会中毒。

  瑞星工程师发现,

病毒作者使用国内某网站的邮箱散发病毒,并且邮件内容也为中文,因此基本可以确定该病毒为国人编写。该病毒跟“
熊猫
烧香”病毒一样,也会感染网页文件并加入病毒代码。如果网站编辑的计算机被该病毒感染,将网页文件上传到网站,那么访问该网站用户就会被感染。针对这一恶性病毒,瑞星
杀毒软件
已及时升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