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猎头网抢滩高端招聘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4:5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网络招聘和传统猎头联姻诞生了更新的一种网络经济模式——网猎,“网猎”这个新兴词汇目前在高端人才市场可谓是家喻户晓,市场的竞争也是异常激烈。“网猎”正成为HR谈论的热门话题之一,和传统猎头比较起来,“网猎”侧重于利用网络手段网罗高端人才。“网猎”的兴起让传统猎头市场正承受着强烈冲击,高端人才服务市场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两军对垒的局势。

  目前,国内猎头市场尚处于成长期,服务质量参差不齐;这些年,由于受猎头市场高额利润的诱惑,大大小小的猎头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又如秋风扫落叶般败落。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猎头市场缺乏行业领导者,国内猎头市场的标杆企业亟待出现。

  号称中国互联网“第一烈士”的猎头网www.lietou.com 在韬光养晦六年后,如今又斥重金打造全新的招聘平台。猎头网CEO Charles表示:“人才网站的定位应当提升到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高度,以服务是中心,以服务树立品牌,这使得企业必须深刻理解个性化、专业化服务是企业制胜之道的道理,理论上说,猎头网属于人才中介服务机构,所以只有打好服务牌才能制胜;猎头网是高端招聘市场的一个载体,全面的贴身服务才是我们真正的核心产品;当然要想把这个载体打造成航或是旗舰,不但需要充足的高级人才库,更需要猎头顾问为高级人才提供的贴心服务,软件和硬件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猎头网之所以能再次获得风险投资商的鼎力支持,除了猎头市场空间巨大外,再就是猎头网看准了国内中高端招聘市场群龙无首的局面,彻底和大众招聘决裂,将服务质量视为其发展的精髓,猎头网已将矛头直指高端招聘第一把交椅!

  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