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请土著免费上网报告破坏森林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9:55  重庆晚报

  世界第一大河亚马逊河是南美洲的瑰宝,也是南美洲各国政府着力保护的目标。但近年来,亚马逊热带雨林成为盗伐者、非法采矿者的目标。为了保护这些热带雨林,巴西政府近日宣布,将向当地印第安部落提供免费的互联网服务,以便他们及时举报破坏森林的行为。

  巴西环境和通讯部长日前和一个名叫“丛林人网”的网站签署协议,通过卫星为亚马逊丛林中的150个部落提供免费的互联网服务。根据这一协议,一些只能靠独木舟才能到达的地方也能上网了。巴西政府一名官员表示,希望这一服务“能够鼓励这些生活在丛林中的人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外界保护环境的行动中”。

  互联网的到来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但也有一些部落居民担心:先进的互联网来到比较原始的部落地区,是否会使得印第安的传统文明面目全非,陷入全球化的怪圈。

  据国际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