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度跻身最具创新企业四十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8:28  每日经济新闻

  吴晓力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美国权威科技杂志《连线》评出“全球最具创新企业四十强”,首次登榜的百度位列第11名,联想排名第37位。

  这是历史上中国企业首次进入该榜前15的位置。同时入榜的联想,名次较去年有所下降,从第29下降到37位。业内人士认为,百度与联想一并跻身全球“创新力”前列,成为中国新经济发展形态的代表;且百度的崛起与超越,预示着中国经济由“中国制造”成功开始了“中国创造”的历程,这说明中国企业的创新力已进入世界最强企业之列。

  此外,《连线》给百度颁奖的理由中,不仅提到了其在中国搜索引擎市场的占有率已超过60%,更提到百度与唱片业巨头百代公司的合作。这说明,百度与传统音乐界的合作,共同正版网络音乐共享平台,这一模式已经得到全球最高端舆论的认可。

  以首次登载《长尾理论》而广为国人所知的美国《连线》杂志,在“全球杂志势力TOP100”中位居第十,以对数字产业发展极具前瞻性看法著称,在历史上曾对PC、互联网的产业发展趋势做过多次准确预测。自1998年起,《连线》每年发布一期“全球最具创新企业四十强”排行榜,表彰处于全球高科技领先地位,并有着光明前景的创新型企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