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吃人霸财的网络魔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 11:05 中国经营报

  作者:李国华

  风险想象

  缪万德在Second Life上参加过几个会议,他的感觉是:太乱!

  “如果没有一个规矩,规定谁先说话、谁后说话,几百人上千人的大会就太乱了。”缪建议,应该往里面加一个虚拟麦克风,只有拿到麦克风的才能讲话。“听众将问题一个一个提出,这样就不乱了。”

  在Second Life上开设办公室后,科闻最近又准备在中国国内的类似网站上设立办公室。“这是因为时差的问题,北京在上网的时候,美国人在睡觉,而当美国人登录Second Life时,大部分亚洲人又在睡觉,因此,最好在不同时差地区的网站上设立办公室。”

  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虽然Second Life起源于美国,但是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的类似网站却有后来居上的势头。一位美国籍IT人士分析,一开始,美国商务人士并不太接受Second Life,认为这只是一个游戏而已,而且在美国,老年人可以上网,能够使用Skype,但是对Second Life却提不起兴趣,因为对于他们来说太复杂。

  “但是在韩国和中国并没有这种感觉。”上述IT界人士认为,亚洲居民反而更热衷于最新技术。“但是最近美国也有改观,Second Life上不再是高科技用户、年轻用户的天下,随着Second Life知名度的提高,最近半年新增用户中,商务人士和艺术家占有很高比重。”

  如果在Second Life上召开内部会议,公司就要考虑权限控制。科闻在岛屿上的办公室,平时任何人都可以去参观,但一旦召开内部会议,科闻就会关上大门。

  缪万德提醒,如果使用Second Life和客户交流,一定要考虑到客户的硬件配置和网络带宽,“如果只顾赶时髦,结果会适得其反。”

  一位对Second Life非常熟悉的用户担心,Second Life上迟早会出现黑客问题。“虽然现在还没有,但这毕竟是一个软件。”他甚至预言,Second life有朝一日会受到

网络游戏中魔怪人物的攻击:人们被屠杀,财产被霸占。“编程高手有这个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