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奇虎发布软件恶评榜 雅虎助手列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7: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30日下午,奇虎发布根据网友投票得出的软件恶评榜,在这个恶评榜上,雅虎中国的雅虎助手、CNNIC中文上网、腾讯QQ IEHelper插件名列前三位。在此前雅虎中国起诉奇虎的官司中,奇虎公司败诉。

  据奇虎表示,统计数据显示,360软件百科(baike.360safe.com))发布两周时间以来,已有数万名网友对近500款软件进行了投票评价,累计有4万多名网友对软件进行投票评价,其中有16000多名网友在评论系统中发表意见。

  数据显示,八成以上的投票和评论集中在前30名“恶评软件”上,这部分软件是网民投诉率最高、最“厌恶”的软件,恶评率平均达到80%以上。在软件行为评价中,民愤最大的是“强制安装、无法卸载、恶意捆绑”的软件恶意行为。以雅虎助手为例,强制安装、无法卸载、恶意捆绑的投诉率分别达到78%、75%、53%。这表明恶评率高主要是由于软件本身行为不当造成。

  2006年8月,奇虎360安全卫士将雅虎助手定义为流氓软件,用户可以选择卸载,奇虎与雅虎因此爆发口水战,并很快升级为法律诉讼。2006年12月20日,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雅虎中国起诉奇虎公司不正当竞争案件胜诉。奇虎董事长周鸿祎对外表示由于目前法律尚不健全,今年3月,奇虎宣称将恶意软件的判定权交给网民,由网民投票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