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观:06年富媒体广告收入1.8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6:02 eNet硅谷动力

  根据易观国际研究中,2006年富媒体广告市场收入规模为1.82亿,其中网络媒体的收入为1.26亿,占70%,技术提供方收入为0.56亿,占30%。在富媒体广告网络传播媒介市场中,新浪、搜狐、网易、TOM、腾讯等门户网站居于主导地位,其次是垂直网站和一些数字杂志运营商。在网络媒体市场中,在富媒体广告技术提供领域,互动通公司占据市场73%的市场份额,其次是宽通、eyeblaster、和UV。

  目前投放富媒体广告的广告主中有80%是具有规模的品牌公司,并且不少是外资公司。主要集中在汽车、IT、体育类用品、手机、金融、化妆品等行业,同时广告主的特征也呈现新的特点:一些国内的广告主逐渐认可富媒体广告,增加广告投放,二是快速消费品、游戏等行业也开始投放富媒体广告。

  网民数量的增加、宽带的发展、服务的标准化、富媒体广告逐步得到广告主认可、产业链环节职能不断的完善以及产业链成熟度的逐步提高、富媒体广告相关人才涌现,多媒体制作水平提高成为促进富媒体广告的因素。广告缺乏创意,重形式轻内容、技术上没有突破、富媒体广告效果评估体系不完善以及市场竞争秩序不规范、网络媒体同质化成为是阻碍市场的因素。

  根据易观国际研究预计,2009年富媒体广告市场规模将增长到6.7亿,年均增长55%。随着多家技术提供商进入市场及技术逐渐成熟,富媒体广告的投放范围会扩大,但是由于更多的富媒体广告出现在网络上,受众对其关注度下降,点击率、播放时长下降,会限制市场的增长速度。随着市场的竞争秩序的规范、更多类型的网络媒体承载富媒体广告、新的商业模式的出现,奥运经济的影响,富媒体广告将成为网络广告新的选择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