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酷讯网CEO陈华:所谓社会化搜索概念并不清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5: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7年3月29日,在作客硅谷动力在线访谈栏目时,酷讯网CEO陈华表示,当前非常流行的“社会化搜索”一词,实际上概念并不清楚。在他看来,2007年,垂直搜索机会很多,关键在于能否寻找到好的切入点。

  “其实到现在,我还没有理解什么叫社会化搜索,按照我的理解,用户的行为影响了搜索结构,叫做社会化搜索,比如经验搜索等。”谈及当前热门的“社会化搜索”一词,陈华笑称自己也有点糊涂。

  不过他非常肯定地告诉记者,搜索与社区的结合,将会是搜索引擎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原因是,搜索相同关键词的人,是具有共同个性的团体,会为了关键词聚集在一起,形成一个团体、一种生活社区,这有助于增强搜索的粘性。

  陈华指出,在2007年,垂直搜索会比较热,机遇也会很多,关键是在于跟日常生活的结合,亦即“你的搜索能不能解决一个问题,如果能解决问题,就会存在巨大需求。”他对想进入这一领域的网友建议称,“垂直搜索每个地方都是机会,很多用户需要垂直精准的搜索需求,只要你在使用百度等通用搜索时觉得哪里不方便,就想办法去做一个服务来解决,这个就是机会。”

  此外,他还特别强调称,在建立这个搜索的时候,同时要去建立品牌,不单只是一个功能,要让用户“想到某个需求的时候,就想到你这个品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