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安部将重击网上非法集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5:36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 罗旭) 针对当前利用网络进行非法集资的新型犯罪多发的情况,公安部今天向社会发出提示,揭露不法分子的犯罪手法,呼吁群众提高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并表示公安机关正在对此类犯罪活动进行重点打击,欢迎广大群众及时举报犯罪线索。 

  近期,互联网上出现大量投资基金、公司网站,以高额回报为诱饵,招募社会公众进行投资。从事此类活动的公司,往往声称自己为国际知名跨国公司或其分支机构,同时宣称其经营项目为能源开发、黄金期货、外汇交易等高收益高风险项目,且拥有专业投资团队可有效降低风险。

  “由于这类集资、传销活动的宣传极具诱惑性,很容易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和追捧。”公安部有关负责人指出,“其实,国内正规渠道的

理财产品都没有如此高的投资回报率,而且利润越高的投资产品其风险也相应越高,像这些公司所宣称的回报率如此之高风险还几乎为零,显然违反了最基本的商业规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