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各大媒体联手抗衡YouTub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3:32 信息时报

  据美联社26日报道,美全国广播环球(NBC Universal)及新闻集团(News Corp.)计划与其他主要互联网公司联手在网上播放电视节目、辑录视像及电影,加强控制旗下节目,抗衡YouTube的竞争。

  这个新的网络针对谷歌(Google Inc.)的YouTube急剧发展而成立,将于今年夏季推出。这次合作将有助通用电气(GE)的全国广播公司及拥有FOX TV网络和20th Century Fox Studio的新闻集团等公司取得更大控制权,处理本身制作的节目在网上播放。这个网络将由主要网站播放,包括雅虎(Yahoo)、时代华纳(Time Warner)AOL、微软(Microsoft)的MSN等。

  谋杀YouTube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全球第二大传媒公司维亚康姆公司本月初刚刚向YouTube和Google宣战,一股更为强大的反YouTube敢死队正在呼之欲出。这个号称YouTube Killer阵营的主谋是全球第一大传媒公司新闻集团和第五大传媒NBC环球集团,他们打算推出基于自主版权内容的视频分享网站,提供最新的热门电视剧和电影新片,以此来吸引广告主的投放。Google的死敌雅虎和微软MSN、以及其他几大传媒巨头包括时代华纳、CBS和索尼也打算加入,希望对YouTube进行联合绞杀。

  天下熙熙,皆为利往。全球媒体巨头如此兴师动众成立一个“天底下最强大的广告平台”的反YouTube阵营的事实恰恰折射出传统电视媒体的底气不足和外强中干。据悉,自去年11月被谷歌公司以16.5亿美元收购后,YouTube业务再攀高峰。最新统计显示,YouTube网站的浏览量不仅比美国57家电视台网站的总浏览量高出一半以上,也比雅虎、微软MSN、“我的空间”、美国在线等其他主要网站的视频浏览总量高出一半以上。

  一个成立仅二年的草根视频网站竟然对于已有百年历史之久的传统电视媒体和娱乐巨头产生如此颠覆性的低端破坏实在令人匪夷所思。这场颠覆与反颠覆的博弈能持续多久以及如何演变尚不得知。但可以大胆推测的是,即使这次广告史上最大的平台抗衡并不意味着传统电视作为最强势的媒体和广告平台已经开始日落西山,至少标志着网络视频开始成为与传统视频分庭抗礼广告平台的趋势已经确立。根据eMarketer的统计,今年在线视频的广告市场将为7.75亿美元,而传统的电视广告市场则为650亿美元。虽然小荷刚露尖尖角,但网络视频已经成为主流话语权的代表。

  根据ComScore's一月份的统计,约有近70%的美国网民约有1.23亿人观看了72亿个在线微视频,而YouTube是最受欢迎的微视频网站,拥有近10亿个不同的微视频节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