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9日病毒播报:MSN幽灵释放后门黑客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0:32 ZDNet China

  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金山毒霸联合发布2007年3月29日的热门病毒。

  今日提醒用户特别注意以下病毒:“MSN幽灵”变种A(Win32.Hack.ShadowBot.a)和“Excel拷贝虫”变种A(Worm.VVflag.a)。

  “MSN幽灵”变种A(Win32.Hack.ShadowBot.a)是一个通过MSN传播的后门黑客程序。

  “Excel拷贝虫”变种A(Worm.VVflag.a)是一个会伪装成Excel图标的蠕虫病毒。

  一、“MSN幽灵”变种A(Win32.Hack.ShadowBot.a) 威胁级别:★

  该

病毒是近来网络流行的另一个恶意后门程序,它会通过网络聊天工具MSN给好友发送病毒压缩包,并以“我的新照片册子”等留言诱导用户打开该病毒包。若用户打开该压缩文件,它会立即释放一个后门程序,黑客便可以完全接管受感染电脑的所有功能,进行多个危害性操作,盗取电脑上的有效信息。由于它利用热门聊天软件进行传播,可能会造成短时间内的病毒的大面积扩散,甚至涉及国内外,严重破坏互联网的安全秩序。

  该病毒会通过MSN发送“Hey wanna see my new photo album?”和“hey man accept my new photo album.. ”等相关内容。病毒包“photo album.zip”解压运行后,会释放rdshost.dll病毒文件,同时连接如下IRC服务器,完全受控于黑客。

  二、“Excel拷贝虫”变种A(Worm.VVflag.a)威胁级别:★

  该病毒再出现新变种,跟之前的版本相似,它会利用用户电脑上Excel图标来伪装自身,使用户将它误以为是正常的Excel程序。当用户点击该图标时病毒就会自动运行,然后它会连接本地数据库,获取相关有效的数据信息。给用户的电脑的信息安全及隐私数据构成巨大的威胁。

  该病毒运行后,会把自身复制为session.exe等多个病毒。修改

注册表,实现随开机自动启动。同时在每个磁盘根目录释放tel.xls.exe和AUTORUN.INF病毒文件,当点击Excel图标,病毒便可自动运行。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最好安装专业的

杀毒软件进行全面监控。建议用户安装反病毒软件防止日益增多的病毒,用户在安装反病毒软件之后,应该经常进行升级、将一些主要监控经常打开(如邮件监控)、内存监控等,遇到问题要上报, 这样才能真正保障计算机的安全。

  2.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对一些来历不明的邮件及附件不要打开,不要上一些不太了解的网站、不要执行从Internet下载后未经杀毒软件处理的文件,这些才能确保您的计算机更安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