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诚信为网络交友打通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6:10 上海青年报

  随着社会压力增大、工作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上班族把大部分精力投注于事业之中,少有闲余的时间来结交男女朋友,因此社会上出现了大批剩男剩女。在这样的现状下,通过婚恋交友网站寻觅有情人的方式,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追捧。

  三成用户担忧对象情况不实

  “想要找到一个合适的对象真是不容易。”林小姐今年28岁,平时忙于工作,至今单身。前不久,在朋友的推荐下,她加入了某交友网站,但交友难题并没有因此得到解决。“仅凭对方自己写的资料就信任他太难了,即使有在网上聊得很好的,也还是不敢见面。”林小姐觉得网络太复杂,很难想象网络那头和你说话的是什么样的人。

  记者发现,像林小姐这样陷在网络交友信任危机中的人并不少见。来自专业调查机构的数据表明:在网络婚恋交友的用户中,有31.8%的人将交友对象情况不真实列为第二大风险。

  信任危机催生婚介诚信体系

  为了解决网络婚恋交友的诚信安全问题,近日,“百合网”联合国政通,宣布将打造国内婚介领域第一个用户诚信体系,造就超过百万诚信婚介会员,推出国内最大的安全诚信交友的群体。

  据介绍,这个诚信体系主要要解决网上身份核对和确认的问题,通过与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号码查询服务中心的合作,进行身份认证,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前提下完成验证。

  调查显示,安全、健康、真实已成为当前白领对婚恋交友网站的首要3大要求,76.5%的白领认为网络婚恋交友最重要的是真实性,而对安全感及健康的要求也分别达到了72.3%和71.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