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YouTube网络奥斯卡首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5:53 金羊网-新快报

  短片分享网站YouTube是很多年轻人每天必到的网站,目前每月的浏览人次达1.3亿,网站更捧红了不少网络名星。YouTube为了表扬一班创意多多的网民,首度举办自家的“奥斯卡”——“YouTube录像奖”,分设最有创意奖、最佳搞笑片奖、最佳评论奖、最佳片段系列奖、最佳MV奖、最励志片奖和最可爱奖7个奖项,每组有10套候选片段。经过一连5天的投票,结果终在26日公布,得奖者虽然不能如好莱坞明星般踏上红地毯,但会获颁奖座,也可发表得奖讲话——当然不是在台上,而是在网站。

  最可爱奖

  《笨鸟学飞》(《Kiwi!》)

  Kiwi(鹬鸵)是新西兰一种长嘴巴、不会飞的鸟类,这条3分钟的CG动画就是讲述一只可爱的Kiwi努力学飞的过程。制作人是25岁的佩米迪,短片是他在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硕士课程的毕业作品,短片不只在YouTube大受欢迎,更曾参加多个影展。

  最佳评论奖

  《鬼马天气评论员》(《HotnessPrevails》)

  此短片的创作人是住在多伦多的亚裔男子Tony,网名“thewinekone”,他在片中赤裸上身,头发乱糟糟,风趣幽默地评论天气炎热,妙语连珠,动作表情生鬼有趣。Tony不英俊,但却风靡全球万千女孩,凭的是无限创意和自我挖苦的幽默感,有人更称他为继孔庆翔后的“亚洲大人物”。

  最有创意奖

  《跑步机舞步》(《HereitGoesAgain》)

  这是美国职业摇滚乐队OKGo歌曲的MV,4名成员一边唱歌,一边巧妙地利用8部跑步机滑动的跑道跳舞,舞步流畅有创意,令人拍案叫绝。OKGo在1998年组成,在发表第二张专辑《OhNo》后把MV上载至YouTube而广为人识。

  最佳片段系列奖

  《问忍者》(《AskANinja》)

  Ninja即忍者,制作人是洛杉矶的喜剧演员尼古拉斯和萨里,他们扮成忍者的模样,就一些问题胡扯一番,往往逗得人捧腹大笑。这套短片系列已有35集,另外还有13集特备短片。

  最励志片奖

  《免费抱一抱》(《FreeHugsCampaign》)

  胡安·曼在澳大利亚悉尼闹市高举“免费拥抱”的牌子,任何人都可以跟他拥抱,希望博途人一笑,打破人与人之间的隔膜,他的朋友将其故事拍成短片。

  最佳搞笑片奖

  《沙滩男孩》(《SmoshShort2:Stranded》)

  片段开端只见一名仅穿泳裤的男孩伏在沙滩上,时而埋首写字,时而吃沙,周围空无一人,一派流落荒岛的模样,不过镜头一拉开,才惊觉他身处一个热闹的沙滩,结局令人始料不及。创作短片的Smosh是一个制作搞笑片的网站,2002年成立时创办人迪利亚和希科克斯只有15岁。

  最佳MV奖

  《一切皆有可能》(《SayIt'sPossible》)

  这首歌曲是摇滚女歌手特丽·蕾尔蜜的成名作,她把歌曲上载至YouTube后一炮而红,特丽在MV中一点不卖弄花巧,只是自弹自唱,但也足以吸引万千乐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