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基百科竞争对手出现:网友使用实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9:51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28日消息,维基百科竞争对手在本周一发布了公开测试服务。

  据ZDNET报道,该服务名为Citizendium,据悉在功能方面和维基百科十分相似,任何人都可以发布信息,从而帮助其他网友查找和搜索。然而和维基百科不同的是,Citizendium需要每一位网友注册并且使用实名制,另外每一篇文章都有特定的编辑面板。

  据悉,Citizendium上的内容有许多就整理自维基百科,目前该服务的志愿者和编辑们,正在对维基百科的内容进行清晰和规类。作为网站的所有者,Sanger在去年11月份开始运营,而他表示目前网站的作者数量已经超过820人,而编辑总数也达到了186人。据悉作者可以开启或编辑文章,而编辑则最终决定文章的那个版本被通过,不过要成为编辑不许具备某些领域的专业技能。

  目前Citizendium网站的所有注册者都为志愿形式,并且任何实名制注册的网民都可以提供文章。不过在审核阶段却十分严厉,例如CZ Constable要求文章的志愿者最起码拥有本科学历,并且年龄不能小于25岁。而当文章最终被编辑通过之后,将被加上特殊的标记。

  考虑到完全的言论自由,维基百科也曾经引起一系列麻烦,例如毁谤等。在此之前,因为怂恿爱好者制作嘲笑视频来强调维基百科网站的弱点,美国著名喜剧演员斯蒂芬·科尔波特就曾经被维基网站“驱逐出境”。(n106)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