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夏时报:熊猫烧香病毒制造者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9:18 华夏时报

  记者前天获悉,“熊猫烧香”病毒制造者主犯李俊编写的“熊猫烧香”病毒专杀软件,已挂在国内一些内部正规网站上,进入试运行阶段,供部分网友下载杀毒。

  目前,这一杀毒软件还只是在内部网站试运行,尚没有对外发布,具体的发布时间目前还不确定。至于该杀毒软件的可靠性,相关部门目前还没有详细说明。

  该软件还附有李俊写给全国网友的致歉信(有删节)如下: 

  各位网友:

  你们好!我是熊猫烧香的第一版作者。

  我真的没有想到熊猫烧香在短短的两个月竟然疯狂感染到这个地步,真的是我的不对,或许真的是我低估了网络的力量,它的散播速度是我想不到的!对于所有中毒的网友、企业来说,可能是一个很大的打击,我对此表示深深的歉意!很对不起!

  我要解释一些事情,有人说熊猫烧香更改熊猫的图标是我在诋毁大熊猫!这里我要解释一下,这是绝对没有的事情,完全是出于这个图片比较让我个人喜欢,才会用的!

  还有关于变种,我写这个的初衷纯粹是为了编程研究,对于出了这么多变种,我是根本想不到的。

  关于中毒后的一些错误,有的电脑中毒后会有蓝屏、无声、卡死、文件丢失这些现象。蓝屏和死机的原因有很多可能,熊猫的主程序是不会造成电脑死机或蓝屏的,更不会把别人电脑里面的文件弄丢失!

  最后就是关于我的身份,大家不要再猜测我是谁了……希望安全软件公司,不要吹嘘,相互诋毁,相互炒作,尽力做出让人们信赖的好安全软件!

  这是我写的一个专杀程序,肯定是比不上专业级的杀毒软件了,但是我想这是我最后能给大家做的事情了。

  熊猫走了,是结束吗?不是的,网络永远没有安全的时候,或许在不久后,会有很多更厉害的病毒出来!所以我在这里提醒大家,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并不是你应该注意的,而是你必须懂得和去做的一些事情!

  再一次表示深深的歉意,同时我发出这个专杀,愿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熊猫烧香的作者

  于仙桃市第一看守所

  据《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