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SN照片病毒疯狂传播 数百电脑中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8:58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越来越多的病毒通过MSN、QQ等即时通信软件对个人电脑进行攻击。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获悉,反病毒企业截获一个通过MSN软件传播的后门病毒,命名为“MSN照片(Worm.IRC.MyPhoto.a)”。瑞星反病毒专家介绍,感染该病毒后,中毒电脑会自动给MSN名单中的所有用户发送病毒包,且该病毒还会在中毒电脑中开置后门,窃取个人资料,使用户面临更严重的安全威胁。

  据了解,中毒用户会向MSN好友发送“Hey wanna see my new photo album?(嘿,想看看我的新照片集吗?)”等英文消息,并会传送“photo album.zip”压缩文件。如果用户接收并运行该文件,就会中毒。

  该

病毒利用MSN向外发送病毒文件,大量消耗系统资源和网络带宽,对个人电脑,甚至企业局域网都将产生很大影响。瑞星客户服务中心透露,目前已有数百用户向瑞星求助,寻求解决方案。专家认为,该病毒的传播速度会继续增快,感染用户数可能呈几何级数增长。

  瑞星提醒,用户不要轻易通过MSN接收和运行陌生文件,且应尽快更新

杀毒软件版本,以彻底清除病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