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度联盟投入力度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0:44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获悉,百度广告联盟成员已达十万之众,成为国内最庞大的广告联盟之一,而推动百度联盟迅速壮大的主要因素则是TAC(流量获得成本)。百度最新财报显示,2006年其TAC同比翻了4番,达7520万元,体现了百度在联盟方面投入力度之大。

  百度联盟的站长们最关心能从百度的收入中获得多少分成,TAC就是体现此数据的一个指标。如今,百度联盟成员已达十万。通常站长都亲睐广告联盟,其原因是个人网站缺乏与广告主直接交易的渠道和信用资本,而广告主也需要个人网站提供庞大的流量和无所不及的到达率。由此,作为双向流量交易场所的网盟,在互联网广告模式的初期便获得了自己的生存空间。

  尽管百度联盟(Union.baidu.com)和其他联盟形式都差不多,是一个广告+流量交易的平台。但搜索引擎本身居于互联网的中枢位置,创造流量和调节流量的能力极为强大,由此决定了其做联盟将产生巨大的影响力。

  此外,百度联盟是否能取得令人尊敬的长久的成功,取决于其做联盟的心态。

  搜索引擎改变了原先互联网早期生态圈资源分配不平衡的局面——用户开始用自己感兴趣的关键词和所需要的内容进行匹配。从理论上说,任何一个网站只要有价值,就可能通过搜索引擎获得足够的关注和流量,从而形成具有搜索特色的流量分配方式。

  这让许多中小网站从“大网站”的阴影中走出来,成为互联网流量增长的基石;且通过百度广告联盟对其流量的变现,从保障生存到借以自我发展,进而融资成功的人不在少数。

  同时,百度得以吸引互联网最优质资产,形成了上述规模庞大的广告联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