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是电子商务之后的创富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5:50 中华工商时报

  -康梁

  移动商务作为商业经营活动的一种新电子商务模式,脱离固网环境束缚,驰骋于自由的商务空间,已经逐渐被人们所接受,并开始在很多领域开始得到应用。业内人士甚至预言:随着通讯业的普及和发展,移动商务将成为未来5年中国电子商务增长“暴富”运动的新领域。

  商务手机通过移动通讯设备与无线上网技术,与固网的电子商务体系有机融合,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获取信息和服务,满足随时随地的信息交流和商务需求。随着移动通信的发展,W AP上网已成为一种被大众接受的互联网接入方式,尤其是3G的即将开通,手机上网大势所趋。

  国内

智能手机品牌多普达,一直致力于商务手机的发展壮大。其商务手机在移动办公等方面的突出表现,逐渐成为国内移动商务的主流。其手机在银行能办理查询、转账、汇款、捐款、消费、缴费等相关业务;手机钱包提供移动电子支付和查缴话费、充值、银行账务查询、投保、电子客票、订报、购物、付缴费业务;另外,手机还提供移动
证券
、W AP(GPRS、CD-M A、3G)手机网上购物以及利用二维码购物、为商家提供RFID付费解决方案、GPS导航、移动博客、播放电影等服务。

  移动商务目前正处在起步阶段,它也将经历一个加速增长、爆炸式增长、成熟普及的发展过程。这一过程取决于技术发展速度、市场条件、商业模式创新等多方面的因素。移动商务的本质是符合人们追求自由不受束缚的基本心理需求,给用户带来更方便的用户体验,为商业带来更高效、更人性的经营方式。

  随着技术的发展,主要是终端设备的性能提高和移动数据网络传输能力的倍增,将会有更多的功能与信息从桌面过渡到掌上,消费者也将通过随身携带的移动信息终端完成综合的功能应用。

  因此3G的到来将会大大在技术因素上加速移动商务的发展,下一时期将是移动商务真正走进人们生活的关系时期,也将是移动商务企业成为主流的阶段。完成了爆炸式增长的移动商务将进入成熟与普及时期,就像今天的电话商务、

电子商务一样成为基本的商务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