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目标软件奥世网游通用引擎商业化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0: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6日消息,目标软件已于3月19日正式将一款历时4年之久研发、命名为“OverMax SDK 2007”(奥世)的网络游戏通用引擎投入商业化运营。据悉,早在2005年8月,国家科委就曾与目标软件联合成立了“网络游戏核心技术开发及平台化”课题组,该课题组也是北京科技计划中的“数字娱乐软件共性技术研发与平台支撑服务”项目的核心部分,项目总金额达3000万元。

  据目标软件副总裁、引擎开发负责人毛海滨介绍,作为成熟的中间件平台,奥世游戏引擎包括游戏开发环境、网络运营平台两部分,前者包括游戏引擎、配套工具、项目管理系统、Mantis Bug跟踪系统等等,奥世网络运营平台则包括数据库与配套工具、更新系统等等,能够提供网络游戏运营过程中所需要的更新、查询、统计等各种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奥世平台中还嵌套了强大的物理加速技术,该技术由目标软件的合作伙伴美国AGEIA公司开发,可以在极其复杂的环境下完成完美计算,为用户在虚拟世界中带来更自然的移动、互动,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

  目标软件营销总部总经理魏啸告诉记者,奥世游戏引擎在研发之初,就确定了通用化的目标,同时在开发过程中采取了开放的态度,目前包括《傲世三国I》、《傲世三国I-三分天下》、《秦殇》、《复活》、《天骄I》、《天骄II》、《凤舞天骄》、《傲世Online》等十余款产品均采用了该引擎。此外,奥世的研发过程历经10余款产品的应用,在技术也已逐步成熟,同时也形成了多内容、模块化的特色,能够为各种游戏,尤其是大型网络游戏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包括性能优异的客户端、庞大的游戏世界架构、稳定成熟的服务器系统、方便高效的运营平台支持等等。

  众所周知,为了在竞争中抢得先机,此前国内大多数中小网游厂商往往靠代理国外产品生存,但随着游戏产业链的发展,这种模式已显露出其弊端。由于产业链上端的研发控制在别人手里,同时自己的运营实力又不能在谈判中占据优势,导致在运营过程中常常受制于人。同时,由于这些中小网游厂商大多不具有游戏版权,因此也很难随时修改游戏内容以适应市场的变化,这导致其在游戏产业链中始终处于最低端的位置,其所获得的利益分成也微乎其微。有关数据显示,从2001年开始,韩国网络游戏开发商通过版权费、利益分成费,每年要从中国市场拿走3个亿。

  据新闻出版署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06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销售收入达65.4亿元,同比增加73.5%,出现较高增长主要是因为免费模式的推出,其占据网游总收入的60%。在去年投入运营的网络游戏中,84%都采用了免费模式。另外,占据市场前三位的网游厂商的市场份额达到64.42%。相较于2005年同期的51%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分析人士认为,对于国内中

小游戏商而言,随着产业的发展,采取代理国外产品模式的弊端越来越大,而自主开发游戏引擎不仅有巨大的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也存在诸多不确定性。要想在游戏产业链条中占据更高端的位置,开发由国产力量主导的游戏引擎是必由之路。(王宏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