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男子疑受人唆使 视频直播自杀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 19:16 人民网

  英国萨罗普郡惠灵顿地区42岁男子凯文·惠特里克由于和妻子婚姻破裂,再加上遭遇车祸、老父身亡等一连串打击,导致他心情极度沮丧。3月21日晚上,惠特里克登陆一个聊天网站和网友们进行视频聊天时,竟然爬上一张椅子,在摄像头前上吊自杀!聊天室中的50多名网友都通过网络视频目睹了惠特里克自杀的恐怖过程。其中一人迅速打电话报警,然而当警方赶到惠特里克的家中时,却已经为时太晚,惠特里克早已气绝身亡。据悉,这是英国发生的首例“网络自杀案”。

  网友怂恿视频“直播”

  凯文·惠特里克是英国萨罗普郡惠灵顿地区的一名电工,最近两年一连串的打击使他陷入了极度沮丧之中。

  据英国多家媒体24日报道,21日晚上,惠特里克登陆上了在全球拥有数百万用户的著名

视频聊天网站PalTalk,然后进入了一个有着50多位网友在线的特殊聊天室,他对网友称,他打算在两小时后上吊自杀。然而,聊天室网友们都以为惠特里克在玩笑,一些网友甚至还怂恿他,如果他真想自杀的话,一定要将网络视频开着,好让网友们能通过“现场直播”观看他自杀的过程。

  自杀过程震惊网民

  令众网友们做梦也没想到的是,惠特里克竟果真打开了网络摄像头,开始了令人毛骨耸然的网络自杀计划。惠特里克在众网友的注视下爬上一张椅子,砸穿

天花板,将一根绳子系在了天花板横梁上,然后又将绳子另一端绕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聊天室中的50多名网友通过视频惊恐地看着惠特里克跳下椅子,悬挂在绳子上。一名网友说:“聊天室中的气氛顿时改变了,大家开始意识到他们看到的一切都是真的,我们通过网络视频目睹了一场真实的自杀!我们惊慌起来,纷纷询问他住在哪儿,并称我们应该报警。”

  警方赶到为时已晚

  当警方接到报警、找到惠特里克的家庭住址后,立即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他的家中。警方破门而入,试图拯救惠特里克的性命。然而这时显然已经为时太晚,惠特里克已经停止了呼吸。

  由于惠特里克通过网络视频“直播”自杀过程可能受到了某些网友的唆使,目前英国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案。

  惠特里克的死亡让家人和邻居们深感震惊和悲痛。惠特里克74岁的继母贝蒂说:“凯文平时是一个欢快的人,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做。”惠特里克的前妻保拉也发表了一份声明说:“凯文是一个慈爱的父亲和好男人,我们都会深深地怀念他。凯文在2006年7月遭遇了一场严重的

车祸,此后他的健康从来就没有彻底康复。”惠特里克的邻居莎伦·艾特瓦尔则说:“我无法相信他所做的一切。”

  据悉,惠特里克的自杀是英国发生的首例“网络自杀案”。此前,美国也曾经发生过一起“网络自杀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