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好耶广告网络总裁杨炯纬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 17:1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好耶广告网络总裁杨炯纬致辞
图为:好耶广告网络总裁杨炯纬致辞。(骆磊 摄)

  3月25日,以“反思2006 补课2007”为主题的站长论坛在京举行。本次大会由Comsenz、落伍者im286联合发起。

  图为:好耶广告网络总裁杨炯纬致辞。(骆磊 摄)

  以下为其致辞全文:

  杨炯纬:其实讲到中小网站发展的话,我们前面已经讲了很多,关于中小网站往怎么样的方向发展,应该怎么样融资,抱什么样的心态看网站发展。我想从网站联盟的角度来谈谈,我们是如何看待中小网站和我们网站联盟共同谋求发展。大家知道好耶广告网络是从04年开始做网站联盟,其实98年好耶最早成立的时候我们就是一个网站联盟,然后我们逐渐开发,我们开发了广告营销和代理的业务。在04年我们重新建立了自己平台的营销连锁。当时这个网站联盟的概念是一个多广告组,在这个网站上进行很好的交易平台。这个平台我们看06年的时候,很多的站长和联盟都看到分销,SP这种无线的广告在联盟当中占据了非常大的份额。这种份额就导致了我们很多的站长是为了广告去做网站。有很多的网站,也有很大的站,也有一些垃圾站都是针对无线广告来做网站。在去年6月份的时候,我们下了一个死命令,就要求我们广告联盟当中,把无线的业务量压到比较低的比例,使我们的广告架构变的更加均衡。当我们做这样的事情的发现大部分的广告都在音乐站和娱乐站上的。当我们做广告和广告主匹配的时候,我们发现网站的多样化是不够的。在今天的会场上,我们已经看到了越来越多的不同形式的网站推出来,这样就使得我们不同的广告主去寻求不同的媒体和网站定位,而不同的网站有不同的受众人群,使我们看到了一个比较好的机会。所以07年我们看到是一个非常稳健的发展时期。

  杨炯纬:其实讲到广告的有效性和体提高我们广告的收益。这个方法更多的是作为广告联盟和广告运营商如何帮助大家把这个事情做好。这个也是广告联盟最核心的价值所在。从现在广告联盟给站长们提供的服务支持就是我们把我们所有的广告主的广告全部放在一个平台里面,这个是帮助网站进行非常智能的轮播。这样通过论波就会知道哪个广告给我们带来的钱最多。在这当中其实如果大家啊看过我们的产品会了解到一个参数叫EPS,就是每千次现实每一个广告主的收入是多少。这样我就可以预测整个网站的收益是多少。刚才也说了广告一些作弊和欺诈的行为,这个才是我们现在广告联盟觉得最阻碍我们这个行业发展的问题。其实我们可以看到一方面广告联盟本身有竞争,现在大家数得出名字的有几百个广告联盟,今天可能有一个广告主出来就有一个广告联盟出来。这个广告联盟可能就会以一个比较低的价格6分一次,我们是3分一次的点击来竞争。那么这么低的价格能够让网站主放他的广告呢?从某种程度上就是说我默许广告主的作弊行为,甚至是鼓励你的作弊行为。这种情况就使的广告主普遍对很多的广告联盟都有一个不信任感,或者是很担心的问题,就是你到底有多少的流量是真实的,你的点击率是10%,这个点击率是否是真实的。这样最后导致了一些广告主最后根本没有产生有效注册,或者是有效的产品销售行为。这样的结果导致很多广告联盟最后没有拿到钱,他干脆也不支付给站长了。所以现在站长就要求我做一天广告,你付我一天钱。大家基本上都是在尔虞我诈,我觉得这个事情是我们广告联盟面临的最大问题。如果大家基于诚信的角度发展,刚才我们讲到了,我们广告公司也好,营销公司也好,真正的去很好的细致挖掘广告联盟上的用户深层次的价值,这个才是我们要做的事情。

  提问:现在很多网站也好,个人网站也好、门户网站也好,搜索引擎也好,都把广告做成这样一个方式。现在很多人说这个广告已经达到一个顶点了,是一个很饱和的市场了,在座的专家认为是不是这样?你们是怎么样评估这个市场的?

  杨炯纬:昨天我和新浪的副总裁吃饭的时候也聊到了这个问题,就是说网络广告有没有饱和。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我想告诉大家的就是网络广告远远没有饱和。很多人说新浪,新浪在用户的媒体价值上已经是非常大的价值。那么新浪现在的一个广告收入相当于我们传统媒体当中什么样的媒体呢?和我们一个地方的深圳特区报的广告收入是一样的。那么大家可以想想这两个广告当中在客户当中的影响力是远远不能同日而语的。大家现在可以说我们的广告到了顶点,是到处都可以看到。这是因为几个原因:

  第一个是因为广告的位置不均衡,我们经常看到一些门户广告的时候,往往集中在网站的的首页和频道的首页,我们在卖广告的时候也是说新浪的首页多少钱,某个频道的首页多少钱。那么我们知道一个用户在一个门户网站上,可能会看8、9页,但是我们的广告就停留在这么2页,就是后面页面的广告上是没有被发掘出来的。

  第二,网络广告是互动性的媒体,是很好的定向的一对一的传播的。一个数字媒体,他是可以做很好的一对一的传播的。但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大量广告是在门户网或者是主流的媒体上是没有做一对一的,而是按照传统的媒体售卖方式售卖的。这也影响了我们广告的单位价值的体现。这都影响了我们现在网络广告价值发展的问题。

  提问:我问一下好耶,现在广告市场越来越细分化了,我们做的产品又高端一点,所以我们准备做一个联盟,把高端市场的网站联合起来。如果联系起来以后,我们准备全部打包给你们进行合作可以不可以?另外像这样的网站有什么样的合作方式?

  杨炯纬:能不能打包给我们,这个我问题我们现在不能回答。

  我想和大家讲,作为高端市场来说,我们是希望做广告的是面向品牌市场。我给大家两个建议,广告的价值体现:一个是广告的冲击力。我们讲做品牌广告往往不是说有点击率就足够的,往往是通过一些图片,甚至是视频的广告,有很强的冲击力,能够把广告信息传播到受众当中。第二个是广告的到达。您刚才讲到了高端的网站联盟,如果说我们可以用一些数据来证明能够达到某一个品牌的目标受众相当一个百分比,比如50%,甚至更高的百分比,那就有一个很好的媒体价值。现在往往来说,我们是单一的网站,没有很好的到达,我们在一些基础的媒体当中,我们如果能够尽可能的少的媒体达到目的,我们现在的广告联盟可以屏蔽网站和网站之间的重复,这个技术我们现在是可以解决的。但是我们现在可以看到你的联盟能不能对于某一个细分的受众市场能够到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