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RP欺骗恶意木马入侵计算机破坏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 15:01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3月25日电(记者张建新)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监测发现,近期一些局域网中的计算机系统受到一种“地址解析协议欺骗”(简称:ARP欺骗)的恶意木马程序的入侵破坏,严重影响了局域网中用户计算机系统的正常运行。

  专家说,如果进行“ARP欺骗”的恶意木马程序入侵某个局域网中的计算机系统,那么该系统就会试图通过“ARP欺骗”手段截获所在局域网络内其他计算机系统的通信信息,导致该局域网出现突然掉线,过一段时间后又会恢复正常的现象。同时,网内的其他计算机系统也会受到影响,出现IP地址冲突、频繁断网、IE浏览器频繁出错以及系统内一些常用软件出现故障等问题。

  专家提醒,由于进行“ARP欺骗”的恶意木马程序的危害性比较大,特别是对各类校园网、小区网、企业网以及网吧等局域网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破坏行为,最终可能导致局域网的瘫痪。因此,在局域网中的每一个计算机用户要提高警惕,做好防范工作,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专家建议,用户要及时给计算机系统安装系统漏洞补丁程序,并经常升级计算机系统中防毒软件和防火墙。还可以在局域网中安装并使用网络防火墙软件,网络防火墙能有效地阻挡来自网络的攻击和

病毒的入侵。另外,用户不要随意点击打开QQ、MSN等聊天工具上发来的地址链接或是其他数据信息,更不要随意打开或运行陌生、可疑的文件和程序,将局域网系统管理员账户的密码的位数设置复杂一点。同时要关闭一些不需要的网络服务,也可以关闭一些没有必要的网络共享。(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