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协将从技术角度判定恶意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 01:3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贺文华)广受网民关注的恶意软件治理出现了新进展。记者昨天从中国互联网协会获悉,反恶意软件协调工作组将成立专门的认定委员会,从技术角度对恶意软件做出最终判定,逐渐建立起恶意软件的测评机制。

   一位中国互联网协会的工作人员昨天向本报透露,互联网协会反恶意软件协调工作组3月20日召开了第六次工作会议,20多位成员单位的代表参会。最终达成的意见是,反恶意软件协调工作组将成立专门的认定委员会,从技术角度对恶意软件做出最终判定。

   今后,举报受理中心收到公众举报后,将首先对举报信息分类整理,由技术组做初步判定,然后向相关单位发出协调通知。对不予回应的单位,技术组将提交认定委员会进行最终判定,若认定委员会无法认定或不能达成一致意见时,可组织第三方专业评测机构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技术测评。认定委员会最终确定被举报软件的性质,由举报受理中心向相关单位发出整改通知。对拒不整改的单位将提交协调工作组,讨论后决定是否向社会公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