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廉张称谷歌许多头条来自百度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3:4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 Google许多头条来自‘百度知道’。”百度首席科学家威廉·张在接受中国著名评论家、《21世纪商业评论》主编吴伯凡专访时语出惊人。

  3月19日,威廉·张接受了博客网等主办的 “影响中国互联网100人之特别访谈”专访,作为全球搜索引擎顶尖级专家,威廉·张是该专题最为重要的人物,而主持这对话的是国内著名评论家吴伯凡。两个半小时的专访,充分展示了威廉·张在搜索引擎领域的国际视野与敏锐的专业感觉。

  在谈论到百度的搜索引擎领域的优势时,威廉·张认为,百度在中文搜索领域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这不仅是技术方面的,也表现在产品的领先地位上,他举例说,百度社区,就是竞争对手很难逾越的“鸿沟”。

  “用Google可以找到很多百度知道的问答,这是很有趣的事情。一方面说明Google对百度社区搜索类内容是非常认可;另一方面也意味着百度在这些产品上的探索和成功代表了行业发展趋势。”威廉·张介绍。

  记者在Google中输入“目前国内有哪些知名的风险投资机构?”、“有国际快递业四大巨头的详细资料吗?”等关键词进行搜索时发现,页面跳出来头条结果是来自百度知道上用户“自产”的问答内容。

  威廉透露,搜索引擎优秀的产品,一定依赖强大的技术,这方面百度从不对外宣传。他举例说,百度社区类产品的成功,除了注重用户体验外,就是因为有很强大的技术团队。威廉介绍,在2000年左右,就有美国企业提出了相关的设想,并有公司推出了类似的产品。但“想法很好,技术上无法达到目的”。

  威廉·张指出,随着百度贴吧、知道等社区产品的不断推出和应用。并且百度搜索和这些的产品间的融会贯通。使得百度从一个纯粹的搜索工具到了一个更丰富的沟通平台。

  “通过百度的这个平台,让帮一个人就是帮全世界、大家帮助大家成为现实。这也是互联网真正的力量。”吴伯凡在专访中谈到,“百度也因此变得更强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