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报告称美国是黑客大本营 中国受害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9:55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3月21日电 (记者 高原) 美国网络安全企业——赛门铁克公司日前发布的报告指出,美国是全球网络黑客的大本营,其每年产生的恶意电脑攻击行为远高于其他国家,占全球网络黑客攻击行为总数的约31%。

  据此间新闻媒体21日报道,这份每半年发布一次的全球网络安全威胁报告透露,黑客们通常采用“特洛伊木马”的手段侵入他人电脑,在合法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盗用别人的信息,从中获取经济利益。在2006年下半年的黑客袭击案件中,“特洛伊木马”软件侵入案件占了45%。

  报告指出,垃圾邮件占全球电子邮件总量的比例在2006年下半年升至59%,比2006年上半年增加了5个百分点,其中多数垃圾邮件产生自美国。

  除了垃圾邮件外,美国还成为“网络钓鱼”诈骗最猖獗的地方。采用这一方法的黑客常引诱用户进入一个看似合法的网站,然后盗取其提供的个人金融密码或其他秘密信息。2006年下半年,“网络钓鱼”诈骗案比上半年增加了6%,而在目前所知晓的“网络钓鱼”网站中,约46%的网站位于美国。

  美国还是“蝇蛆网络”组织者最活跃的地区。所谓“蝇蛆网络”,是指网络黑客利用程序入侵并控制许多其他电脑,这些被控制的电脑组成所谓的“蝇蛆网络”,它们可远程控制电脑并发送垃圾邮件。

  赛门铁克公司的调查人员发现,全球网络黑客改变了犯罪手段,他们组成了国际犯罪团伙,并协调行动。这使黑客对网络安全的威胁性大大增强。

  报告还指出,在受网络黑客攻击的国家中,中国是最大的受害国。去年下半年,全球平均每天有6.4万台电脑受“蝇蛆网络”影响,而其中有26%的电脑在中国,这一比例高于其他国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