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盛大再次签约唯美德代理《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8:53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刘琪莉报道 昨日,盛大宣布获得韩国唯美德公司开发的3D网络游戏《苍天online》在中国内地的独家运营授权,该游戏预计将在下半年公测。唯美德就是曾经成就了盛大的《传奇》游戏的开发公司,陈天桥凭借代理《传奇》,一度登上中国财富榜单首位宝座。陈天桥也表示,希望《苍天》能再次给盛大带来阶段性发展,再续《传奇》神话。

  盛大CEO陈天桥昨日表示,网络游戏是盛大的主业,但是盛大将继续追求网络迪斯尼的梦想。早在2003年,陈天桥就提出了“网络迪斯尼”概念,不过2005年盛大“盒子”遭遇挫折,盛大亦为转型付出代价,“网络迪斯尼”梦想也蒙上了更多不可预期的因素。不过,昨天陈天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仍表示,他会坚持将“网络迪斯尼”的梦想做下去。

  昨日也是他“闭关”一年半之久后,首次出现在媒体面前。陈天桥称,盛大公司是一个沉稳、低调、内敛的企业,而他这一年多来的“闭关”是为集中精力进行盛大的二次创业。截止到昨日,盛大股价上涨到24.3美元,是11美元发行价的两倍多,比起早前股价的低迷,盛大目前成为中国概念股中涨幅最快的,盛大在过去4个季度,业绩连续两位数增长,这可能也是陈天桥“出关”的原因。

  盛大与唯美德由于历史原因,曾产生过矛盾。2002年盛大在代理《传奇》的费用上与韩国唯美德发生纠纷,而后盛大推出自主研发的网游《传奇世界》,被韩国唯美德认为抄袭《传奇2》以及《传奇3》等系列游戏。之后,唯美德起诉盛大,直至今年2月,盛大和韩国唯美德之间的纠纷才悄然和解。

  此次,陈天桥“化敌为友”,再次代理唯美德的大型游戏,正应了生意场上那句“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的老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