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讯高管解度读2006年财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23: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腾讯今天下午公布了2006年第四季及全年财报,腾讯管理层于20:00召开电话会议,解读财报内容,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总裁刘炽平及CFO曾振国参加了电话会议并回答了花旗等投行分析师的提问,以下为分析师提问部分内容概要:

  花旗分析师Jason Brueschke:请具体谈一下2007年你们准备推出什么核心产品?如果没有新产品,那么你们互联网增值服务的营收增长主要来自哪些产品?另一个问题是,你们准备如何建设QQ门户网站?

  刘炽平:关于互联网增值服务,我们准备从两个方面来推进,一个是IM社区,我们计划进一步提高现有产品,例如QQ秀、QQ宠物会加入更多的功能,以吸引用户,加强用户黏性。Q-ZONE将重点提高系统性能,因为随着用户和页面浏览量的增长,需要对系统进行升级,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因此,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进一步改善现有产品。

  关于QQ游戏,我们正在准备新游戏,包括MMOG游戏和休闲游戏。我们计划在今年夏天推出一款新MMOG游戏。我们还计划购买更多游戏授权。

  关于QQ门户,首要是丰富内容,其次是提高品牌的认知度,最后是丰富各个频道的内容,瞄准更为成熟的用户。我们引入了一些战略合作伙伴,例如女足世界杯。我们还会加大品牌宣传投入,提高广告客户对QQ品牌的认知度。此外,我们还会加强建设新闻、财经、汽车等拥有较为成熟用户的频道,以吸引更多广告客户。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季卫东:第四季的互联网增值服务较上季有所下降,请问下滑局面会持续多久?会影响未来两个季度吗?请问你们的系统升级对未来两个季度有何影响?

  刘炽平:互联网增值服务的下滑受到几个因素的影响,一个是季节性淡季,一个是我们提高用户帐号安全性的措施。但第一季,由于1、2月份学校放假,季节的负面作用减小;帐号安全性措施的影响还会继续。

  季卫东:第二个问题是关于虚拟货币政策对Q币有什么影响?

  刘炽平:我认为目前还没有出台关于虚拟货币的政策,Q币并不是一种虚拟货币,因为它并不具有货币的功能,只不过是一种预付费手段。我们与监管机构进行了很多沟通,包括参与他们关于虚拟货币报告的撰写,解释Q币的性质。

  法国巴黎百富勤分析师:中移动CEO王建宙近日透露了TD-SCDMA测试的进展,请问腾讯在迎接3G方面作出了哪些准备?3G将对你们各项业务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哪部分业务获益最大?

  另外,请谈一下拍拍网的进展。

  刘炽平: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3G建设有了一些进展,但是TD建网还是小规模进行,因此它的影响将是长期的,初期的影响并不是很大;另一方面,我们为无线互联网筹备了很长时间,我们的产品已经为3G的到来做好了准备。只要3G服务推出,我们就能立刻为3G手机提供内容服务。

  关于拍拍网,我们公布的数据不多,目前,拍拍网的拍卖物品超过1000万件。拍拍网是我们的长期投资项目,因此现阶段,我们的计划还是推出更好服务,提高用户体验。

  现阶段,拍拍网还处于用户培育阶段。

  雷曼兄弟分析师石琳:第一个问题是关于网络广告,你们准备什么时候推出游戏内广告的商业化?你们在新闻稿中提到,这部分业务增幅较大。另外,QQ-zone也为你们贡献了不少营收,能否谈谈你们对QQ-Live、QQ-magazine等产品的商业化计划?

  刘炽平:我们的迷你休闲游戏比较适合于游戏内广告业务,去年12月,“QQ游戏”门户的最高同时在线人数为270万,创下了新纪录。因此我们认为游戏内广告有极大的发展前景,特别是迷你休闲游戏。去年第四季,我们对休闲游戏的广告平台进行了升级。

  由于游戏内广告是新推出的产品,广告客户需要时间来了解这种形式的广告。我们拥有非常大的用户群,因此相信这部分广告会很有吸引力。

  关于QQ-Live,我们已经在网站上加入了广告系统,用于跟踪和播放广告内容。尽管现在QQ-LIVE的最高同时在线人数已经超过了150万,但仍处在发展初期,目前的主要任务还是扩大用户基数。

  石琳:如果考虑到投资,你们网络游戏的毛利率会保持在目前水平吗?

  刘炽平:关于网络游戏,目前很重要的工作就是扩大代理商网络,组织大型的推广活动,在一段时期内,毛利率可能会降低,但长期来看,毛利率会提高。

  瑞士信贷分析师Wallence Chuang:首先能否透露一下第四季互联网增值服务每个月的增长情况?

  Wallence Chuang:一般来说,10月份都是旺季,因为有十一长假,11月和12月的业绩都要低于10月份。

  Wallence Chuang:未来情况如何?

  刘炽平:我们不作出预期。

  Wallence Chuang:能否分别谈一下QQ-zone、QQ秀、QQ宠物等产品第四季的发展情况?例如哪个发展更快?

  刘炽平:就增幅来说,QQ-zone第一,QQ宠物第二,QQ秀第三。(甘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