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搜索竞争力和展览会 B2B发展新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9:13 新浪科技

  2006年搜索大会,各B2B如环球资源、万商网和阿里巴巴都有所收获,会后各自的发展也逐步昭示B2B竞争的新趋势。2007年搜索大会,这样的趋势将更加明显,就是同时竞争搜索和展览会。

  环球资源继续扩大China Sourcing Fair展览会的规模,同时也在不同的时段,针对广交会前后的时机,定义不同的China Sourcing Fair,从纺织品到电子产品等等。根据环球资源与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的长租约判断,系列China Sourcing Fair将是未来环球资源的重点。同时,利用亮相2006全球搜索引擎战略大会时机,吸引国际顶级搜索营销与优化专家的关注,同时也发现到合适的专家。因此从2006年初到2007年初,聘用的专家帮助环球资源的全球英文站点做了战略性的规划,也培训了环球资源的SEM/SEO团队。

  阿里巴巴传闻正在和建发国际(香港,0223)接触。建发(Ken Fair)旗下拥有多个知名展览会,包括“香港国际玩具及礼品展”暨“亚洲赠品及家居用品展”(“亚洲展览盛事第一部份”)、“亚洲展览盛事第二部份”、 英国伦敦“亚洲博览会”、美国“拉斯维加斯 -- 亚洲博览会”及华沙“波兰 -- 亚洲博览会”。二零零六年,建发国际将举办三项全新贸易展览会,包括:于香港举行的“香港春季交易会”、“香港国际家具展”及“巴林 -- 亚洲博览会”等等。坊间有人说,阿里巴巴和建发国际之间将不仅仅是合作那样简单,会不会是并购?只能静观其变。但是可以看出,对于国际贸易,阿里巴巴不会 满足于网上贸易,线下的展览会,应该也是未来阿里巴巴战略的一部分。同样,尽管多数产品关键词,阿里巴巴网站已经在各大英文搜索引擎占据绝对领先的地位, 但是对于阿里巴巴庞大的产品库来说,网上的优势需要得到不断地扩张和巩固。坊间同样传闻,阿里巴巴位于香港的高管正在全球领域内寻找顶级的搜索优化和营销专家。在2006年全球搜索引擎战略大会南京站上,也能看到不少来自阿里巴巴负责搜索的专才在其间。

  易贸通(香港,8163)一直专注于线上的贸易软件与工具,同时提供线下的MC(买家见面会)。应该说在B2B的线下服务方面,比任何一家B2B更靠近生意。拉近了买家和卖家之间的距离。即便如此,易贸通也开始逐步加大搜索营销与优化的力度。意图提升自己网站在相关产品领域内的搜索

竞争力

  而其他的不少B2B也分别在搜索营销优化和线下结合方面进行多种尝试。

  B2B的新趋势,就是强化细分市场的搜索竞争力并同时向线下发展。2007年的搜索大会再次临近,除了以上的三家之外,我们还可以期待欧洲黄页、久大资讯(B2BChinaSources)、沱沱网、Suprepages等等等等,在五月的厦门,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全球B2B新知。但是可以预见的是,线上和线下的结合,已经不可避免。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